青桑

无题 1

*叫无题是因为想不到名字


*阅读之前建议先阅读上一篇


*我个人觉得在魔戒里的叶子真的与霍比特人里的差好远,所以叶子的性格会结合写,可能会有ooc,阅读前先衡量一下再看


*叶子视角

*括号里的吐槽是我自己写的时候真的忍不住


*祝大家七夕快乐


*这是最重要的一点:渣文笔


以下正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


你跌落悬崖的那一刻,我的脑子是一片空白的。阿拉贡,你永远不会知道,我看着你跌下悬崖却拉不住你时,我有多么痛恨自己。恨自己享受与眼前与你并肩作战的快乐,恨自己没能早一点结束眼前的战斗,去帮你,去完成我这趟旅途的意义。

 

我的手中紧握着慕星送你的项链,我从来没想过,这会是除了回忆外,你留给我唯一的东西:一条关于你爱情的项链,一条从不属于我的项链。

 

1


第一次见你时,是在五军之战后。那时我刚从战场下来,赌气离家出走,身上还充满肃杀之气。当时我并没有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,起码离开密林时没有蜘蛛上前,来林谷的路上,也没有像往常那样总是被各个种族的人围堵。第一次见到你时,你说我是你见过最好看的精灵,那时你看我的眼神里有笑意,有崇拜,还有让我能看懂的愿望:和我成为朋友。我知道,在我来之前,爱隆领主一定已经将五军之战的事情告诉了你。现在回想,倘若但是我能够再柔和半分,你是否也会用你第一眼看慕星那样看我。

 

当时因为ada让我去找你,所以我来到了林谷。(我其实一直很想知道为什么ada知道你在林谷)没有想到你只是个十来岁的孩子。可我见你的第一眼,便以沉溺于你眼底的那团火,我知,你是刚铎命中注定的王。若当时我也能像爱隆领主那样可以预知未来,我就会知道,你还是我躲不过的劫。

 

在ada带领剩下的族人西渡告别的时候,我真的很想问他,问他是否早已预见我会对你一见钟情,是否早已预料到这份爱的结局。

 

在林谷见过你后,我便在中土游历。直到有天在旅馆里遇见你。说实话,那时的第一眼我并没有认出你(精灵会主动忽略掉那些脏兮兮的东西,特别是不爱洗头的)。是你身旁那把密林的弓引起了我的注意(谁能想到作为刚铎命中注定的王会不爱洗头)

你似乎是一眼就认出了我,你对我还是一如既往地露出微笑,又对我说出了多年前在林谷夸赞我模样的那句话。当时似乎是有什么东西轻轻地拨动我的心弦,不轻不重,余音却能绕梁*。

 

我低下头笑,再抬头时,却没有错过你眼底的那抹惊艳。我是从那时起知道你喜欢的是像慕星那样温柔的精灵。可不知为何,我深知自己,当时却妄自萌生了想要留住你那颗早已不在的心。

 

精灵有无限的生命,我可以在某一瞬间变成你爱的模样。然后永远永远的伪装下去。

 

阿拉贡,我希望你永远不会看到真正的我。

 

*改自镇魂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4)